咸鱼不闲

小嘉的亲妈饭/偶尔男友饭/凹嘉党

【all嘉】我是这条街上最酷的扛把子

作为九龙街老大——的儿子,王嘉尔立志成为像铜锣湾浩南哥那样酷到爆的扛把子。

 

每天起床后的第一件事。

进浴室洗刷刷,还要唱着洗澡歌才能洗得更干净哦。

“我爱洗澡皮肤好好,噜啦啦噜啦啦噜啦噜啦咧……”

擦干身体来段香水舞,这里喷喷那里喷喷,我就是无时无刻不在散发荷尔蒙的成熟男子。

对着镜子抹好狼奔,戴好墨镜。

钻石链子脖上挂,大金戒指手上戴。

嘿嘿,我就是这条街上最酷的扛把子。

 

每天出门之后的第一件事。

作为一名扛把子,维护领地的安全当然是最重要的啦。

巡视领地——九龙街,顺便关照一下小跟班们。

 

“在范呀,生意不错啊,给爷上碗拉面,不要辣要加三片cheese。”

林在范是个左眼皮长着两颗痣看起来凶不拉及的男人,九龙街口王嘉尔最喜欢的茶餐厅就是他开的。

“呀,王杰森!说了我比你大,要叫我哥!”脾气暴躁,下巴突出看起来更凶了。

“明明就是同年生,哼!在范呀~在范呀~”王嘉尔才不服气,扭着屁股叫得更欢了。

“小崽子又不听话是吧?”林在范“哐”的一声把碗放在桌子上,像捏狗崽子似的捏着王嘉尔的后颈肉。

“知道啦知道啦,在范哥,快放开我。”王嘉尔最怕别人捏他脖子后面啦,缩着肩膀求饶。

把林在范打发了,王嘉尔一边吸溜着面条,一边忿忿的。

才不是怕你呢,只是吃人嘴短,看你做的cheese拉面是最合我胃口的,才不跟你计较的咧。

 

吃饱喝足了,摸着圆滚滚的小肚皮继续溜达。

“嘎嘎,进来和我玩两盘啊。”这是开着游戏厅的美国人。

王嘉尔一脸不爽地看着美国人一头显眼的黄毛,哼,我一扛把子都没染头呢,你染什么啊,太不会低调做人了?!

“不玩不玩,我忙着呢!”

上次玩几盘输几盘,我不要面子的啊!

“对了,记得查身份证,不要让未成年进去哈。”

新时代的扛把子也要响应国家号召,遵守法律,管好小跟班们合法经营的。

 

有点累了,拐进旁边读书人开的书店里坐会儿。

“珍荣啊,你在看什么呢?”

书店老板叫朴珍荣,大部分时间都在看书,是个温温柔柔带着一身书生气的人,王嘉尔最喜欢窝在他身边抱怨自己的小烦恼,或是讲讲笑话逗得珍荣捂着嘴巴笑得露出小褶子。

朴珍荣直接放下书,端了个盘子放在王嘉尔面前,里面是小的芝士蛋糕和一杯薄荷茶,都是王嘉尔喜欢的。

最开始那几次,他还会告诉王嘉尔书名再讲讲这本书的内容,让王嘉尔和自己一块儿看会书,后来发现王嘉尔是个调皮坐不住的,也就不拘着他了。

“呜呜,珍荣最懂我啦!我又要长胖了。”

朴珍荣也不说话,就笑呵呵地看着王嘉尔一边抱怨一边幸福的吃掉芝士蛋糕,最后再帮他把嘴角的蛋糕屑擦掉。

吃完点心,王嘉尔向朴珍荣告别,走出门的时候还在说着他明天再来。

 

王嘉尔是个惯会招猫逗狗的,出了书店直奔九龙街唯一一家宠物店,进门就看见宠物店老板又溜着他宝贝女儿在。

“coco,看爸爸手,这是几?”傻不拉几的比着个“耶”。

“汪,汪。”

“啊,我coco真聪明!”

王嘉尔看着那边感激涕零父慈子孝共享天伦之乐的画面,眼睛咕噜噜向上翻了个白眼。

“荣宰啊,我来教coco一个厉害的。”

“跟我念,Supercalifragilisticexpealidocious。”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杰森哥太搞笑了,coco怎么可能会英语呢。”崔荣宰一边哈哈哈一边乐得“啪啪啪”的打在王嘉尔左胸上。

王嘉尔捂着左胸逃出宠物店,觉得自己可能受了内伤,惹不起惹不起我先跑。

 

慌不择路的跑进百米外的一家服装店,是个泰国小孩开的。

要王嘉尔说,这个泰国小孩绝对是他最忠实的小跟班之一。

审美品味和他高度相似,都是大金链子大墨镜,只是那泰国人还有美瞳和高跟鞋。

王嘉尔怕镜片翻到眼珠子后边,连隐形都不戴,平时远点的就眯着个小散光。

高跟鞋他觉得有点娘兮兮的,不合扛把子身份,不过他有增高鞋垫嘿嘿。

“bam啊,帮我挑一身符合我身份的衣服,要最酷的。”

“杰森哥,好嘞,保管你满意。”

包好豹纹大衣运动裤,王嘉尔取下一条金链子挂到小弟脖子上,心满意足的出了门。

 

提着大包小包的轧马路,顺便帮个拉车的大爷推上坡,扶着腿脚不便的婆婆过十字路口,再抱着哇哇大哭的小学生赶上公交车。

王嘉尔直觉今天又助人为乐了,又是一个帮助领地内人们更好生活的优秀的扛把子,心里那个美滋滋啊。

乐颠颠的走在路上就像踩在云朵上似的,轻一脚重一脚的,一不下心就在一个下坡处崴了下,捏着小拳头身形晃悠几下后才稳住,忙不迭的严肃表情,还欲盖弥彰的用舌头顶顶嘴角装酷。

“哈哈哈哈。”蹲在马路边上的一个算命的实在忍不住笑出声。

“呀,金有谦!”

“杰森哥,我什么都看不见。”金有谦忙收住笑摆着双手辩解。

金有谦是王嘉尔另一个忠诚的小跟班,常年戴着墨镜蹲在马路边装瞎,说是这样才有高人风范才能让别人来找他算命。

“你看不见?那你说我今天穿的什么颜色内裤?”王嘉尔把裤子往下一拉,露出大半截裤头对着金有谦。

金有谦把墨镜往下一移,低着头眼睛使劲往上瞟,直在那被内裤包住的半个屁股上盯了好久。

“红色的。”

王嘉尔把裤子往上一提,就掐着金有谦脖子死命摇晃。

“这不是看得见吗?又盯着我屁股看,看够没?”

“啊啊啊啊啊,是算出来的,今年不是你的本命年吗?而且明明是杰森哥你自己给我看的!”一大个子直被摇出小奶音。

“算出来的啊?那你再算算我本命年顺不顺?”

“顺顺顺,就是红鸾星动,烂桃花多,得找到命定之人才行。”

“哦?那谁是我命定之人?”王嘉尔忽然冷静,放下脖子。

“杰森哥,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啊。”金有谦脸红红的,羞羞涩涩地向王嘉尔抛了个媚眼。

“滚!!!!!”

 

每天睡觉之前的最后一件事。

巡逻完一圈,饶是精力充沛如王嘉尔也有些疲惫。

洗完澡后躺在床上,回顾一下今天行程。

嗯,今天也有像浩南哥一样做好最酷的扛把子。

做好祷告,闭眼睡觉。

晚安。

.

.

.

.

.

.

王嘎嘎:我是这条街上最酷的扛把子。

我:嗯嗯,你是这条街上最靓最嗲的崽,你说啥都对!

评论(9)

热度(2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