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不闲

小嘉的亲妈饭/偶尔男友饭/凹嘉党

【黑甜童话 范二】小红帽

森尼是一个喜欢戴帽子的小男孩。


他尤其喜欢一顶红色的帽子,那是妈妈送给他的生日礼物。


带着红色帽子的森尼漂亮可爱得像是一个精致的洋娃娃。


慢慢地,周围的人都开始称呼森尼为“小红帽”。


这一天,是森尼的外婆的生日。


于是,妈妈交给了森尼一项重要的任务——去看望外婆,并且把妈妈准备的一些礼物带给外婆。


根据妈妈的描述,森尼的外婆独自居住在一栋小木屋里,到达那里需要穿过一片树林和一条小河。


“妈妈,为什么你不能跟我一起去呢?”森尼表示自己一个人,有点害怕呢。


“宝贝,你已经是一个小男子汉了,不是吗?妈妈相信你这点勇气还是有的吧。”


“可是...那么远,我不知道能不能在天黑之前到达呀。听说…夜晚的树林里是有狼的!”森尼还是有点害怕。


“好啦!怎么会呢,那些都是大人编出来骗不听话的小孩的,森尼是听话的孩子吧?”妈妈好像有些不耐烦啦。


“那好吧。”为了不惹妈妈生气,森尼只好独自前往外婆家,戴着妈妈送的红帽子。


在阳光下,幽深的树林仿佛也没有那么可怕。


森尼屏气凝神听了会鸟叫声和虫鸣声,紧绷的心情慢慢放松,但是他还是不敢逗留,而是加快了步伐直奔目的地。


一口气走出了树林,森尼取下帽子擦拭额头的汗,珍惜的清理了下帽子上的灰尘。


然后戴上帽子,想要穿过不远处的那条小河。


小河上几块破旧的木板搭成了一个供路人穿行的通道,摇摇晃晃的十分不稳当,甚至连个防护的绳索或者栏杆都没有。


森尼在这一头十分犹豫,但是想到妈妈说的话,再看看越来越下沉的夕阳,还是鼓起勇气踩上了木桥。


中途好几次差点踩空摔进小河,但好在森尼是一个十分灵敏的小男孩,最终有惊无险的通过了小河。


这时候,太阳马上就要完全沉到地平线以下了。


森尼看着还有一段距离的小木屋,以及到达木屋前这片空旷的草地,深吸一口气,直接迈开小腿跑起来。


终于在天色完全变暗的那一刻,冲到了小木屋面前。


欣喜的森尼敲敲木门,“外婆,开开门,是森尼呀!”


伴随着缓慢嘶哑的“吱”的一声,木门打开啦,发出像是很久没有打开过的声音。


“是小红帽来了呀!”门后面出现一个人,用头巾裹住自己的脑袋,左眼皮上有两颗小痣。


“是我,您是外婆吗?”森尼怯怯地打量着之前从没有见过的外婆,发现外婆即便是佝偻着身子,也还是显得很高大。


“是我,你先进来吧。”外婆让开身体,让森尼进入小木屋。


木屋里面真的很陈旧,点着亮度不够的油灯,森尼注意到面前的这张桌子以外的地方,都布满尘土,完全不像是有人长期居住的地方。


“但或许是外婆年纪大了,不方便收拾房间了呢。”森尼这样想着,决定明天有时间就帮外婆打扫一下。


森尼看着锁好门的外婆,把妈妈准备的礼物放在桌上,“外婆,这是妈妈让我送给您的生日礼物,外婆生日快乐!”


超级甜蜜可爱的语气和超级甜美的小脸蛋,很是招人喜欢的表情。


外婆似乎愣了一下,才用沙哑的声音问道,“很好,谢谢小红帽,应该饿了吧?外婆去给你拿吃的吧。”


森尼摸摸自己咕叽咕叽叫唤着的小肚皮,脸红的点点头。


没过一会儿,外婆端上来一盘热气腾腾的肉,放在森尼面前。


“吃吧。”


森尼觉得面前的肉散发出从没闻过的香味,忍不住吸了吸鼻子,没有餐具,森尼只好用手抓起肉送进嘴里。


吃相很好但是速度很快的解决完那盘肉,森尼拍拍圆鼓鼓的小肚皮,有些害羞,“外婆做的肉太好吃啦,森尼一不小心就吃光啦。”


“没关系,都是给你的。”


“那是什么肉呢?森尼好像从没有吃过呢。”


“你当然没吃过!因为那是你外婆的肉啊!”佝偻着身子的人突然暴起,扯掉头巾,呲牙咧嘴的露出一对尖尖的狼牙。


“啊啊啊啊啊啊啊——”森尼被这突然的情况吓坏啦,一边发出尖叫声,一边回想着刚刚的肉差点吐出来。


“你是谁?!你把我外婆怎么啦?”森尼躲在桌子的对面,可怜弱小又无助。


“你外婆啊,刚刚不是被你吃了吗?至于我嘛,难道你不知道这里是有狼的吗?”说完舔舔两颗狼牙,“而且,你不知道吧,你妈妈是骗你的,故意让你带着红帽子过来,就是给狼吃的!”


“不——你在骗我,我妈妈才不会!”森尼眼泪都快要出来啦。


“我怎么骗你啦?你就不是你妈妈亲生的,她故意把你送过来给我当食物呢,红帽子就是标志。”


“哇哇哇哇哇——”森尼因为这话嚎啕大哭,也不管自己会不会被吃掉了,取下帽子扔在地上,还狠狠地踩了几脚。


一旁看好戏的人开始还看着热闹,但是森尼越哭越凶,眼看着都快要喘不过气来,便逐渐有些烦躁。


“喂!你别哭啦,我不吃你就是啦!”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还是哭得停不下来,“你这个骗子,你肯定会吃我的,就像是吃外婆一样。”


“我骗你的成了吧,那是狼肉啊!我是一名猎人。”面前的人取下两颗尖锐的狼牙,扔在桌子上,“难怪这么容易被你妈妈骗,你觉得狼能变成人吗?”


这真正的戳到森尼的伤心处啦,“呜呜呜呜呜呜,你还说你还说,都怪你,我变成没妈妈的小孩啦,呜呜呜呜。”


叫做林在范的猎人看着面前又开始哭的小男孩,眉头鼻尖都哭得红彤彤的,看起来可怜兮兮的,莫名其妙的觉得十分烦躁。


“行啦行啦,大不了我当你爸爸好吧。”


.

.

.

.

.



小红帽




评论(10)

热度(1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