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不闲

小嘉的亲妈饭/偶尔男友饭/凹嘉党

【有尔 童话】公主与小矮人

有谦米是一名矮人国的小矮人。

 

可是他一点都不矮,甚至比一般人类还要高,这让他站在小矮人里总是显得很突兀。

 

因此,有谦米从小到大一直受到周围小矮人的嘲笑,每次出门都会遭受异样目光的洗礼。

 

“看啊,他居然那么高!”

 

“对啊,他可能不是我们矮人国的居民。”

 

“没错,我想他可能是被捡来的。”

 

“天哪,这么大个,建房子都要用更多木材呢!”

 

“没错没错,他一件衣服的布料够我做两件啦!”

 

每当这时,有谦米都会很大声地吼回去。

 

“看什么看,又不是住你家穿你家的,再看揍你啦!”

 

虽然小奶音实在是没什么威慑力,好在捏着的拳头配上足够的个子,还是把人吓跑啦。

 

别看有谦米表面上凶巴巴的,但是心里还是难过,甚至是有点自卑,我为什么要长这么高啊?

 

也正是因为这样,有谦米越来越不爱出门啦。

 

快要成年的有谦米,决定暂时离开矮人国,开始自己的成年之旅,不仅开阔眼界,也放松心情。

 

他游历了很多地方,最后在巨人国停留很久,因为这个国家的人普遍都很高,这让有谦米很高兴。

 

看啊,站在人群中的我一点都不显得奇怪。

 

不知不觉就在这个国家呆了半年,快要迎接新年。

 

“有谦米,请务必要留下来过年!”

 

“是啊,到时候可热闹啦!”

 

“没错,会有新春庆祝活动,很好玩的!”

 

“最重要的是,花车巡演啊!”

 

“到时候能看到我们国家最最高贵美丽的森尼公主啦!”

 

这也是有谦米喜欢这个国家的另一个原因啦,国民都非常善良热情,即便是对他这个外乡人。

 

决定留下来的有谦米终于等到新年的到来,马路上和店铺前都是张灯结彩,热闹又喜庆。

 

直到晚上的新春庆祝活动,压轴是公主花车巡演,有谦米和人群一起挤到马路边上,等待着经过的花车。

 

气氛突然沸腾,人群开始欢呼。

 

于是,有谦米终于看到了花车上的公主。

 

天哪,公主是那样的矜贵美丽,朝着子民们挥手。

 

最重要的是,看起来那么的娇小可爱。——虽然有谦米很大个,但他仍是小矮人的审美。

 

他留恋的目送着花车渐行渐远,心里空落落的,也不知道再看见公主要等到什么时候。

 

却没想到晚上回家的时候意外的遇到一个惊喜,家门前的胡同里有个鬼鬼祟祟的人影不知道在干嘛。

 

“喂!你是谁?在那里干嘛呢?”

 

那人惊得跳起来,捂着胸口做出防卫的姿势。

 

“来者何人?”声音倒是故作镇静的强势。

 

而月光下露出的美丽脸蛋分明是他刚刚还正在想着的。

 

“公…公主殿下,是你吗?”有谦米激动得说话都有点结巴啦。

 

“是我,所以你是?”听到回答的公主似乎松了口气。

 

“我叫有谦米,是一名矮人国的小矮人。”

 

“小矮人?你这身高怎么可能是小矮人?”

 

像是一盆冷水泼过来,有谦米火烧似的心情瞬间冷却下来,这也让他能开始细细打量公主在干嘛。

 

好吧,好像是在换衣服,咦?咦???在外面换衣服?关键是胸为什么这么平???

 

“公主???你明明就是个男孩子,又怎么能是公主?”

 

公主殿下倒是没有一点被拆穿的慌张,反而是不客气的翻了个大大的白眼,虽然看上去还是骄傲漂亮得很。

 

“不是男的难道是女的?你以为我想穿成这样当公主啊!”公主殿下好像十分激动,好听的小烟嗓都快破音啦。

 

于是,接下来从公主滔滔不绝的吐槽中,有谦米知道了一个皇室秘辛——或者说是全国民都知道并默认的事实。

 

公主小名森尼,实际上是个王子,但大家都喜欢称呼他为森尼公主,是相当于国家吉祥物的存在,受到所有国民的尊敬和爱戴。

 

至于为什么被称为公主,是因为前面已经有了几个哥哥,而国王和王后则盼望着能有个小公主。

 

虽然森尼是个男孩,但是从出生起便是不输给女孩的漂亮,而且直到成年,体型也一直都是娇小可爱。

 

在森尼小时候,王后会给他穿上蓬蓬的公主裙,国王会称呼他为自己的小公主。久而久之,皇宫上下都开始称呼森尼为公主殿下,而国民们也直接叫他森尼公主。

 

“就是这样!就因为我不高而已,居然被当做巨人国的公主!我再怎么说也是个男的!”森尼公主十分气愤的说完,再从头到脚扫视了下有谦米,眼睛里是掩藏不住的羡慕。

 

不不不,不只是这样,还因为你比真正的公主还要漂亮。有谦米心里默默回答,但是不敢说出来。

 

“哼,气死我啦!今晚是我的成年礼,我终于可以自己一个人出去游历,所以我决定今晚就离开。”森尼公主继续气呼呼地说。

 

“那…那要不要和我一起?”有谦米不假思索的直接问出口,看着森尼公主变得有些奇怪的眼神,结结巴巴的补充“我…我的意思是,我也正在游历中,可以做个伴。”

 

森尼公主明显有些动摇,于是有谦米再接再厉,突然福至心灵,“我好久没回家了,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矮人国看看,那里几乎没有人比你高啦!”

 

“好啊好啊!那就去矮人国吧!”完全心动的森尼公主双眼一亮,爽快的答应了,拉着有谦米迫不及待的就想要立刻出发。

 

于是,有谦米带着森尼公主回到了离开好久的家乡。

 

消息很快传遍了矮人国,大家都在说那个大个的有谦米回来啦,而且还带回来一个非常美丽可爱的公主。

 

有谦米快要高兴得意死啦,因为以往那些嘲笑自己的小矮人现在都厚着脸皮,整天在他的木屋旁边转悠,想要看一看森尼公主。

 

虽然大多数时候他还是会像以前那样,握着拳头赶跑那些人,但总是会有几个不怕死的会一睹森尼公主芳容。

 

然后那些人眼里的惊艳和羡慕就会让有谦米越发得意,嘿嘿,是有谦米的森尼公主,羡慕也没用,最多就给你们看看!

 

森尼公主也十分开心,因为矮人国的国民确实都不比他高,唯一比他高的就是有谦米。

 

而森林里最高大宽敞的小木屋也是有谦米的,这让住习惯了宫殿的森尼公主十分满意。

 

更何况,有谦米和自己很合得来,是再合适不过的旅行伙伴和同居人。而且,矮人国里的人们似乎也对自己很友好热情,这真是再好不过啦。

 

于是,森尼公主就和有谦米小矮人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

 

.

.

.

.

.

.

.

森尼公主与有谦米小矮人,身高差真的挺可爱~


评论(16)

热度(2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