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不闲

小嘉的亲妈饭/偶尔男友饭/凹嘉党

【生贺 多图预警】论养一只幼年小怪兽是什么感觉

大家好!很荣幸能有机会给大家做这个讲座,来交流一下养育幼年小怪兽的经验和感悟。

首先来介绍一下我的小怪兽宝宝,他叫森尼。

虽然这么说好像存在一些过于炫耀的成分,但我想大家应该都很熟悉这个名字,或者说至少是听过,因为森尼啊。

——正是现存在世界上的最可爱的小怪兽宝宝啦。

 

森尼来到我的身边属于一个意外,当时我正处于人生中比较迷茫灰暗的时期,整天都无所事事闷闷不乐。

身边的朋友为了能引导我尽快振作起来,花了大价钱(毕竟小怪兽种族是十分珍稀的,尤其是还没出生的幼崽)把当时还是一颗蛋蛋的森尼买给了我。

——不对,相比于用“买”这个代表着宠物交易的词语,我更想把当时那颗圆鼓鼓还透着温热的蛋,形容成是命运的恩赐。

 

事实也是如此,当我接过那颗蛋蛋的刹那——说出来你们可能不相信——但我确实感觉到了蛋壳内的小生命更有力的跳动了一下。

那个难以言喻的,神奇的瞬间让我决定要振作起来,至少是为了好好照顾这个还很脆弱的小东西。

之后我每天都在等待着小家伙的诞生,想象着他的样子,内心期待又有些惶惶,总之十分难熬。

也许森尼也感受到了我迫切的期待(他一直是十分贴心的宝宝),于是也没有让我等待太久,在经过半个月的悉心照料之后,森尼终于于凌晨破壳而出。

说来惭愧,我并没有亲眼目睹森尼出生的全过程,这也可能会是在我一生中存在的最大遗憾。

那是初春的一个温暖的凌晨,我还处于睡梦中,也许是心有感应或者是其他,我突然从梦中惊醒,听到耳边小小的呜咽声。

我急忙看向放在床边的保温箱,就看见里面有一个小东西正在几片碎蛋壳中费力地想要爬起来。

尽管他浑身湿漉漉的,脸蛋皱巴巴的,乌黑的胎发上还沾有蛋液,但当他颤巍巍地站起来,努力地睁开眼睛看向我的时候,我发誓——他绝对是世界上最可爱最招人喜欢的小天使。

 

现在的森尼觉得小时候的自己不够好看,但我还是想给大家看看(炫耀)一下这只最可爱的小猴子。

小宝宝总是长得很快,尤其是刚出生的那几个月,简直就是一天一个样子。短短的一百天,森尼就从一个皮肤红通通的皱皮小猴子变成一个白白胖胖的真正的小天使。

可能因为成长的太快而需要大量的营养,森尼大多时候都是抱着奶瓶乖乖的喝奶,即便是抱着他出去玩,也不例外,就像是这样。

照料小宝宝总是没那么容易的,但也许是体谅我一个人,森尼从小就非常乖巧,即便是在最开始的那前一百天,也是哭闹得很少,反而笑很多,这个习惯也很好的伴随着他长大。

在森尼一百天后,那时森尼的身体已经足够强健,而且学习走路的步伐相对稳健了,我决定带着森尼出去走走,看看更多的地方。

每到一个新地方,我都会给森尼拍张照片留下纪念。森尼很喜欢拍照,每次都会摆好自己喜欢的pose露出甜甜的笑。

而见过森尼的人总是会惊奇的赞叹,森尼是他们见过的最喜欢笑的宝宝。

也许是因为在外见识得越来越多,也许是我过于娇惯他,也可能是因为森尼进入了他的青春期。

森尼的性格越来越自信开朗,十分活泼好动,而且好奇心也重,感兴趣的事物一定要去尝试下。

好在森尼在活泼好动的同时自有一份温柔体贴在,这让他十分有分寸,在招人喜欢的同时不至于招人厌烦。

更难得的是,他的兴趣也从不是三分钟热度,而是隐隐的有股执拗,尝试了的东西总是想着把它做好。

而长大了些的森尼虽然仍然喜欢拍照,却不再像小时候那样对着镜头露出甜甜笑了,而是喜欢摆出自己认为的很酷的姿势。

总的来说,快速成长的森尼进入青春期之后,成为了一个十分健康、活泼好动、爱装酷但仍然招人喜欢的小公仔。

 

前面就说到,小宝宝的成长速度是十分惊人的,而对于森尼所属的小怪兽这个种族更是如此。

大家都知道,小怪兽满三岁就正式成年,而当小怪兽满两岁时,体型和外貌特征就不会再发生明显的变化。这就意味着,森尼会发生成长变化的幼崽时间,也就仅仅只有两年罢了。

我常常觉得森尼成长的太快,长大仿佛就在一瞬间。

明明前一刻还是这样嘟着嘴撒娇,想要多吃一个最喜欢的巧克力甜筒的样子。

下一秒就变成了一只拥有成年体态特征的小怪兽,故意装作很凶但还是掩盖不了奶气的瞪着你。

为了不惹森尼生气,我一直没有告诉他,实际上那些偷偷躲在他背后的叔叔阿姨才不是被他吓到了,而是为了从后面更好地观察小怪兽可爱的背影呢。

好在森尼的长大,除了体型变大了一些之外,在其他方面并没有发生太大的改变,尤其是在一些小动作小习惯方面,总还是和小宝宝的时候一样,这就让我对他格外的心软。

 

森尼还是像小时候那样爱笑,开心的时候总是笑得很开怀。

他笑的时候,大大圆圆的眼睛会变成弯弯的月牙,露出上面一排小小的整齐牙齿,两个小括号会把脸颊肉挤成肉肉的两团,让我忍不住去捏两下。

小怪兽还保留着小时候的一些习惯,比如在吃最喜欢的水果——橘子的时候,不是一瓣一瓣的吃,而是剥好皮之后,一整个的囫囵吞下去。

我常常担心他噎住,还好倒是从没有过,反而是摇晃下小脑袋吞下橘子之后又忙着吃下一个。

他小时候喜欢喝各种牛奶,长大些后也不知道是跟谁学的,反而是喜欢喝各种茶。

森尼喝东西的时候喜欢一下子吸很多,也不急着吞下去,而是变成一只脸颊鼓鼓的小仓鼠,含着水慢慢地吞咽。

有一次我实在忍不住了,在森尼正在喝水的时候,伸出手指捏了捏他的小脸蛋,害得他把嘴里的水喷了出来。那之后好久,森尼都没有理我。

虽然森尼说自己已经长大了,但还是完全小孩子口味,喜欢冰淇淋、巧克力、芝士蛋糕之类的甜食,还喜欢芭比娃娃和毛绒玩偶。

森尼有一双和杰尼龟一样的大眼睛,而且抿嘴笑的时候嘴巴的弧度就和杰尼龟一样,所以我和朋友们很喜欢送他杰尼龟,森尼有满满一个房间的杰尼龟玩偶,而森尼也很珍惜这些礼物。

森尼在看到漂亮的芭比娃娃时,总是会蹦蹦跳跳地跑过去,挺着小身子,指着娃娃双眼亮晶晶的看着我。

娃娃也就算了,他喜欢那就买给他吧。但是甜食之类的却不敢给他吃太多,怕坏了牙齿会疼的。

可能也是知道我看到他撒娇会心软,森尼在想要更多一个食物的时候,总是会撅着嘴委委屈屈可怜兮兮地看着我。

要是我强忍心软,想要硬着心肠狠下心来拒绝森尼的请求时,森尼就会把小脸蛋凑上来要我啵啵,左右摇晃着身子,可爱升级的耍赖求我答应他。

每当这时候,我的心都会软成一滩烂泥,什么要求都应他了。

而森尼得到额外的食物后,就会露出天底下最可爱得意的笑容。

为了守护这样美好的笑容,我总是想把他想要的一切送到他面前。还好森尼是只多要一个的孩子,并没有因为我的溺爱而被惯坏。

 

最近森尼有些为自己的体型而不高兴,觉得自己不够强壮。

我只能安慰森尼他还在成长期,每天多喝牛奶还会继续长高的,不要着急。

实际上小怪兽种族之所以有个“小”,就是因为体格比较小,而森尼即便是在同类里,也是属于比较娇小的。

不过他十分健康,所以我也并不担心,更重要的是,小小的森尼被我抱在怀里的时候,始终像是可爱的小宝宝,这是我喜欢的。

今天是森尼的三周岁生日,虽然很不想他这么快长大,但是我的小怪兽终究还是要成年啦,变成真正的大孩子。

希望他能喜欢我送给他的礼物——这顶蛋糕帽子。

如果他能高兴地送给我一个甜蜜的啵啵,那就更好啦。

不管怎样,在我心中,他永远是需要我保护的,我最爱的宝宝。

宝贝生日快乐,十分遗憾没能从你出道时就认识你,但这也是陪你过的第三个生日,希望你本命年身体健康万事顺意,妈咪爱你。

评论(8)

热度(24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